“携手创全路共建文明城”2017 年闵行区“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7-03-04浏览次数:160

    201733日,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闵行莘庄龙之梦广场开展了由闵行区文明委主办的“携手创全路共建文明城”2017 年闵行区“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与龙之梦广场内的顾客共同绘制木桩绘画、制作纽扣贴画为主。

    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现场,将展示品与绘图工具整齐地陈列在桌上,等待顾客的参与。

    活动进行期间,现场有许多顾客被桌上的木桩绘画所吸引,出于好奇心他们也非常愿意与志愿者一起体验绘制木桩绘画的乐趣。也不乏有许多的顾客对纽扣贴画产生兴趣,并且向志愿者们请教方法,一同开始了小小的创作体会。小兔子、大熊猫……等等,各种有趣的图案在体验者的手中诞生,尽管其中有一些体验者并不擅长画画、做手工,但他们在制作时一丝不苟的态度与虚心请教的耐心让志愿者们为之感慨。尽管活动期间偶有疾风扑面而来,但是志愿者不惧寒风,愉快而认真地和体验者们一起创作。就这样,此次的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体验顾客,他们的热情使志愿者们忘记了寒冷,直至活动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一次又一次耐心的解答中体会到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人们的热心是对志愿者们努力服务最好的回应。不仅如此,木桩绘画与纽扣贴画此类创意的活动还向人们展示了创新思维,增加了人们的生活乐趣。



撰:金聪、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