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雷锋精神”助老志愿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176

2017年3月4日,上海电机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上海复旦大学华东附属医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的助老志愿活动。活动主要以志愿者与老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主。

在活动的一开始,我院志愿者们带上自己手工制作的礼物来到医院准备拜访病床上的老人们。志愿者们被分成几个小组,被分配在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急诊等6个科室分别开展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先是一一拜访了老人们,其后主动与老人们进行交谈,聊起了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倾听了老人家乡的故事,老人们在与志愿者的们交谈中流露出了会心的笑。


   

    时间飞快,结束了和老人之间的聊天之后,志愿者们送上一早准备好的木桩绘画,与老人们分享了具有设艺特色的手工作品,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了的一点点生动的色彩。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在医院门口合影留念,记录下了此次难忘的助老志愿活动。

    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我院的志愿者在与老人的交流中展现了设艺学子的耐心与孝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照顾着社会中许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就好像为自己的家人带去了温暖的问候一般,相信此次的活动对志愿者们来说都是印象深刻。


撰:杜祥存、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