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入围“临港杯”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87

近日,经过专家评选,第二届“临港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入围名单出炉,我院学生团队与来自临港地区的多所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5支队伍共同入围团队组初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扬帆临港,共享青春”,以服务临港高校和临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为主线,全面整合临港地区“一城六园”及全市与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战略资源,倾力打造临港地区独具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我院学生团队以本学期新成立的虚拟现实研究小组组员为班底包括了141516级的5位学生,申报项目名称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机电产品先进制造中的应用”。同学们群策群力,探索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机电产品的先进制造领域。包括:在机电产品设计阶段,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外观选型,用户测试等,降低反复修改的成本和人力投入;在机电产品投入使用阶段,应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员工虚拟仿真操作和培训,使员工直观、清晰了解机电产品的功用,避免在生产过程中发生重大失误;在机电产品宣传推广阶段,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对客户进行产品仿真演示,获得比传统二维和动态演示更理想的宣传效果。

同学们创意的灵感和创业的热情获得了主办方和评审专家的肯定,顺利入围初赛。接下去将接受行业专家、高校教授、资深投资人和创业导师团的贴身辅导,进行团队宣传、项目拉票和资源对接,竞争团队组9强席位。让我们共同祝愿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学子再创佳绩!


撰: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