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印设计系列活动展|“匠心比心、印象深刻”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311

2017年3月29日至4月8日设计于艺术学院进行了匠心比心、印象深刻的活动,产设1611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一种特别的形式开始。首先全班以寝室为单位分成了四个小组;然后四个小组分别完成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插画;其中插画为了反映“匠印”的活动目的,同学们以二维与三维相结合的方式的完成作品。其中作品“春”提到春天想到的一定就是踏青,所以这幅作品以游乐场为背景,之后再画上人物来塑造生活气息,最后用棉花粘在人物的头发上,营造立体感;作品“夏”以夏日常见的海边为背景,加上夏日阳伞表现出夏日的特点;“秋”是用秋天的特点,瓜果飘香和落叶飘落来表现,用水溶彩铅绘画好以后,用楷笔描边,接着用502胶把收集到的落叶和落花粘在画上,最后再单独粘在相框外一片树叶,制作出平面与立体相呼应的效果;作品“冬”是以人物为主题,将人物的裙摆意向成公鸡也就是今年的属相年,表现出冬季过年的年味。四种不同的主题背景,人与物的详略得当,让我们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工匠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体现了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设计氛围,还有助于全班同学思维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全班同学团结协作的能力。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感谢为之辛苦创作的所有人。同时我们也期待着下一次的设计活动。(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