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442

626日至75日,由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国际设计周”系列教学活动,邀请来自日本九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的四位海外(境外)名师,与校内外师生一起进行系列教学活动和研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教学工作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以及服务设计论坛。

由香港理工大学教师Marko Stanojevic主持的MicroBranding Workshop为同学们讲述了微品牌相关的知识,辅导学生将标志的设计与产品设计联系起来进行整体的商业策划。由日本九州大学张彦芳研究员和伊藤慎一郎老师主持的Universal Design Workshop围绕2030年中国老龄化社会的需求展开设计实践,引入老年人志愿者作为设计伙伴,从社会调研、概念讨论到制作产品草模、视频和汇报PPT,在紧张的五天时间内充分地调动和挖掘了学生的潜能。由台北科技大学李来春副教授主持的Interaction Design Workshop为同学们介绍了交互设计相关的概念和实例,并通过有趣的实验加深学生的理解。三个教学工作坊都以不同的形式进行了公开的作品发布。

629日,在四位海外(境外)名师的参与下,设计与艺术学院在闵行校区校史馆召开了2017年毕业设计展开幕式,上海工业设计协会王日华会长,闵行管委会副主任、上海昂电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明出席,嘉宾们观摩了学院毕业生的作品,本次共有10件毕业设计作品获得“第二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毕业设计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们一同参加了在闵行校区博学堂举行的服务设计论坛,Marko Stanojevic、张彦芳、伊藤慎一郎三位老师,以及设计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夏敏燕老师作了精彩的报告。

        75日,随着最后一个教学工作坊作品发布结束,设计与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系列教学活动形式新颖,吸引了校内外师生的关注和参与,学院将从本次活动中充分吸取有益的经验和模式,今后将不定期地利用海外名师来校授课的机会,开设各类教学工作坊,提升学院整体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