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02

    925日,2017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展览会暨专家评审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368件学生作品亮相。本次大赛以责任、创新、梦想为主题,提交的参赛作品包括工作、生活、学习、沟通、出行、健康、娱乐、交互、服务等9大类别原创设计作品。本次大赛邀请来自上海各大高校以及知名行业企业的评委共同组成评委团,对大赛进行评审,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共获得一等奖6项,一等奖总数位列第三。这是继我校在第二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中获得十项一等奖之后的又一佳绩,标志着我校的设计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本次大赛中参赛同学充分发挥艺术想象与产品创意,结合严谨的工业思维,走出校园释放他们的青春活力,也进一步体现设计与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改革成果。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积极落实教师教学激励计划,鼓励重视学生们的创新创意,强调设计方案的可实现性,培养学生从创意到产品的整体意识。我校参赛作品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选题涉及灾害应对、老年人需求、应急救援等社会、日常生活中的现实状况。本次大赛切实加强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表现了设计师生对社会生活的人文关爱,体现了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初步成效。学院将继续推行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勇于创新、有梦想的青年设计师。(黄珏、杨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