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成立于2015年11月,研究所以上海电机学院基础性、综合性、交叉性、国际性的学科体系为依托,以学校优秀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导向,充分发挥设计专业的资源整合优势,创建上海一流、国内领先的集成式设计产业研究中心,致力于搭建工业设计的共性技术研究和信息服务平台,支持上海产业自主创新和设计智库构建。       

    研究所目前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均衡、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面向生产一线解决相关关键技术问题的高素质研究人员梯队,高级职称人员数量达到4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的成员占40%以上;在企业服务方面,研究所大力推动“无创空间”创业平台建设,组建优秀的设计师团队,整合校内优势学科资源,引进跨学科人才,打造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平台。       

    研究所前身是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工作室,多年来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与上海诺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成电气有限公司、上海大融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诺之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国内优秀的医疗器械及电动工具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在多年的设计实践研究中,研究所成员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包括产品市场调研、产品概念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产品结构设计、手板制作、模具跟踪技术支持、包装设计、VI设计及广告推广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在产品策划方面,研究所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以“服务设计”为核心的用户体验与产品可用性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体系,能有效诊断客户产品及产品线结构的用户体验特征的优劣,为客户更加贴合市场与用户实际需求,定义其产品特征和产品线结构提供科学的、可视觉化的描述的产品策划服务。        

    产品设计方面,研究所稳定的核心设计师和工程师团队,以其丰富的工程经验,极富创造力的设计能力为客户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优良产品的投产和畅销。        

    在后期服务方面,研究所能够提供从产品策划到产品二维、三维设计,后期生产跟踪与产品视频动画展示。这为向客户提供产品推广环节的品牌形像设计,包装广告设计与互动媒体设计一条龙服务创造了很好的优势条件。        

    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是一家提供企业产品开发设计与推广设计全面解决方案的先进设计单位。研究所将重心立足于上海本地的支柱产业,充分利用当地的产业优势,提升企业的产品以及品牌价值,为客户赢得竞争优势。

工业设计研究所链接:http://www.sdju-design.c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