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2017年获批,同年开始招生。专业贯彻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紧密围绕国家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和上海数字媒体产业的人才需求,依托上海设计之都的行业优势,致力于培养以用户体验与市场研究、影像创意与表达、交互设计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艺术效果开发能力为主线,面向交互设计、虚拟现实设计、动画设计、影视特效、数字音乐等领域的新时代卓越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满足上海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满足上海设计之都建设需要,服务地方数字媒体发展需求,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快,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能够在用户体验与市场研究、影像创意与表达、交互设计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艺术效果开发等方面工作的的新时代卓越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表现技法、视听语言、影视特效、视觉传达、动画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设计、媒体交互装置设计、数字音乐、虚拟现实应用设计、文化产业经济学等。

就业前景:

数字媒体艺术作为当前设计领域发展热点之一,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艺术修养,可以在数字创意及相关产业中从事平面媒体、二维及三维动画、数码视频、交互设计、虚拟现实设计、游戏设计、数字音乐等数字媒体内容的设计。

促进学生发展的相关举措:

专业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依托,与行业企业展开全面的产学研合作,重视学生基础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通过工作室教学加强实践环节训练,提高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的需求,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

专业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设计竞赛,通过设计竞赛的成果检验培养质量。目前学生已获得包括第六届、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三等奖、“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一千个无烟上海的瞬间”控烟公益宣传品征集活动、全国大学生暑期创业夏令营、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等设计竞赛奖项。

专业注重国际化建设,与数字媒体领域顶尖高校英国金士顿大学、英国约翰·摩尔大学、韩国东西大学等建立校际合作,与苏格兰阿伯泰邓迪大学建立双学位项目,已派出7名学生赴英国金士顿大学和韩国东西大学学期交流,为学生进一步海外深造搭建平台。

往届毕业生介绍:

学院为学生提供多渠道发展的机会和服务,毕业生可在就业、读研、出国深造、创业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可从事交互设计、界面设计、用户研究、虚拟现实设计、游戏设计等领域相关工作。已为学生赴国外高校进一步深造打通校际合作渠道。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颇具特色,并为自主创业提供孵化平台。

首届毕业生就业率在96%以上,就业专业吻合度在88%以上,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数字媒体相关企业从事设计和管理工作。毕业生中有多名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及赴海外高水平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1名学生考入公务员在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多名学生考入西部志愿、三支一扶、村官等基层就业岗位,多名学生成功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