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52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了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第9周至10周将集中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了解教学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梳理剖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二、检查时间

9-10周(2017年417日-2017年4月28日)

三、检查内容

)二级学院内容

1.2016-2017学年第学期期末教学档案资料

主要检查:

1)教研室工作手册;(2)期末考试试卷考查课)补考3)教师教学工作记录册;(4)单开实验材料;(5)综合实验材料6课程设计材料

2.“教风”建设情况

主要检查:

1)教师教学态度和教学投入情况;(2)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3)课堂管理情况(含考等);(4)辅导答疑安排及执行情况;(5)教学整体效果。

3.毕业(生产)实习

主要检查毕业(生产)实习的实施情况和质量,查看实习的安排、实习日志、实习成绩考核等。

4.毕业设计(论文)

主要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实施,查看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组织情况等。

5.实践教学

主要检查实验实习)开出率及执行情况,实践环节执行及运行情况等。

(二)学校查内容

1.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考查课)补考

2.学期《教师教学工作记录册》、《教研室工作手册》;

3. 毕业实习安排、实习日志、实习成绩考核等;

4. 二级学院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相关材料;

5.本学期实验课程执行落实情况;

6.本学期教师辅导答疑安排及执行情况学院检查记录

7.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执行情况(填写自查,见附件1);

8.二级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相关资料(工作计划、领导听课记录、座谈会记录学院原始检查记录等)。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根据通知精神,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安排工作,配合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和督导专家组的检查,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有序开展。

2.各二级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针对上述检查内容及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自查,并通过教师、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重点检查毕业(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开展情况

3.各二级学院组织领导班子、系(教研室)主任、督导等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并就期中教学检查各项检查结果认真总结分析,写出书面报告,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及时整改。

五、提交材料

1.419日前,二级学院提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2.5月8日前,二级学院提交《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执行情况自查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附件2、各类检查记录复印件

以上材料电子文档请发送至邮箱hucf@sdju.edu.cn, 联系人:胡翠,联系电话:3822318918964586738。

六、检查结果汇总分析及反馈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将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整改意见,反馈相关部门,并以适当的形式予以通报。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

2017年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