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吹画科创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422

2017329日,设计与艺术学院产设1613班的同学们在教室进行了吸管吹画的创作。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分成了五组,大家提前准备了白纸吸管,颜料等材料。首先将颜料调好,然后用吸管吸取少许,吹于纸上。一口气时疾时缓,颜料或浓或淡的附着于纸上,刹那间就绽出一朵花来。各种色彩交错融合,形成了一个个韵味独特的图案。随着活动的继续进行,大家的创作热情越来越高涨。用吸管直接蘸取,倾倒,刮抹等方式都被采用,图面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他们将自己内心的画卷在纸上缓缓展开。每个小组的想法互相碰撞,一幅吸管吹画也逐渐被完成,完整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互相交换作品,交流欣赏,这次科创活动也就此收尾。


在这次科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创作,体会了这种新的作画方式。同时,这种作画方式中极大的随机性,使得这次的活动趣味横生。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也获得了宝贵的作品。(栾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