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莫尼来我校举办博学讲坛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07

2018314日下午,在我校技术中心3A314举行了由艺术家莫尼主讲的主题为《从波士顿博物馆看美国的艺术发展史》的博学讲坛。



艺术家莫尼来自中国内蒙古,他出生在呼和浩特的科尔沁蒙古族,他旅居美国近30年。他首先和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学习经历,在这个过程中,他的老师告诉他:“艺术要走心”,所以在他求学以及从艺的道路上,他绘画的主题一他家乡的草原为主题,从没有离开过草原,每幅画也都很走心。 “走心”对待每一件事情,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了重要影响。

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美国的艺术发展史以及一些著名的作品和作家。最后他说道:“画一幅画不仅在于它的绘画技术,更在于作者是否抓住了正确的主题。”一副好的作品,就好在它抓住了正确的主题,并且用心了。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在这两个小时里,莫尼也给同学们展示了各个流派的作品他的一些著名代表作品,也让每位同学大饱眼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艺术方面的一些知识,也让我们知道做一件事要走心,要认真对待才能够做好。非常感谢艺术家莫尼能够在百忙之中来我校给同学们做一次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