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设计学科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10

上海电机学院设计学科专家咨询会专家咨询会于329日在闵行校区成功召开。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陈东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程建新、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陶海峰、上海诺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茆顺明、上海柏菲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牛小夺、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应邀出席了咨询会。咨询会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主持。设计与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向参加设计学科专家咨询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以及科研情况。艺术设计系主任夏敏燕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科平台建设思路。在听取汇报之后,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围绕设计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了解学院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学科建设,进行顶层设计,搭建学院设计学科完整体系。二是聚焦智能制造方向,利用学校工科优势与企业资源,建设工科背景下的设计学科。三是储备师资人才,建立工作室载体,以团队成果为导向。

陈东辉校长对出席本次咨询会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建议,全力支持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设计学科建设,将学校学科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本次专家咨询会对我校设计学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