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追梦不止”理想信念系列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5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朝气和勇气,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强劲动力和主导力量,2019430日早晨,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于闵行校区操场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

早上七时许,在国旗台前,同学们按照班级指定位置站成整齐的队伍,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仪式在学院优秀退伍军人卜得政学长的口令中拉开序幕。

仪式开始,学校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在全体同学的注目下护送国旗至国旗台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穆,行注目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电机学院的上空,对祖国的自豪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随后,由产设1812团支部周逸薇同学代表全体团员做了国旗下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奏响自立自强的青春之歌,牢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用知识开拓一片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体团员通过队列变换摆出“五四100”字样的队形,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向五四献礼!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上海电机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

文:童星悦

图:倪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