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70载,逐梦新时代】闵行校区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285

         2019101日早上7点,绵绵细雨,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设计与艺术学院与高职学院的同学们顶着雨水,聚集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庄重的升旗仪式,用自己的行动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

    首先,将近300名同学在操场上排出“70”的字样,每个人的眼神都无比坚定,即使雨水越下越大同学们的身影也不曾动摇。之后,由国旗护卫队庄严的护卫五星红旗进场。



    随后,雄壮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整个校园,老师们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隆重的气氛。



    最后,在设计与艺术学院黄珏老师、高职学院昂宇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同学跟着领唱汤楚凡同学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升旗仪式过后,同学们回到教室、寝室观看阅兵式直播,我们透过电视,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此时内心格外热血沸腾。

    在70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时,由于参阅的飞机太少,仅仅只有17架,为了让场面看起来壮观一些,周总理下令安排第一排的飞机飞两遍,让飞机在通过天安门后,再掉头迅速回到东门,紧接着后面的一组,再一次进入受阅航线。

    70年新中国的风雨历程,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中国!其中空中梯队展示空中作战新质能力和强大实力,我国的空军战鹰列阵在空中,中国的航空武器装备在这70年来所获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这体现的是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 每一次的阅兵都彰显着时代的特点,具有每个时代的不同风格,所有电机学子共同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看大国崛起! 愿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周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