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 “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15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社会实践项目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

荣获一等奖的是由尚海龙、杜浩明老师指导,材料学院刘心雨同学负责的“垃圾分类智能化解决方案&公益帮扶助农”项目。荣获三等奖的是由黄珏老师指导,设计艺术学院章旖琪同学负责的“复兴中国梦,燃起爱国情”高铁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究与实践项目;杜浩明老师指导,材料学院李倩倩同学负责的“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探索革命基地的发展困局”项目;钱昆鹏老师指导,机械学院尉家健同学负责的“共享新未来——基于上海地区共享单车的社会调研”项目。

  

今年暑假,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团中央、团市委等的号召,我校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发动、各二级学院认真谋划,全校100余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上海、江苏、安徽、四川、贵州、江西、甘肃、山西、河南等全国30余个区县,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依法治国宣讲、教育关爱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共开展2000次讲座,发放3万多份宣传页,完成133份实践报告。广大电机学子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坚定信念,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立足基层艰苦磨练,脚踏实地成长成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龚含悦 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