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赴华南理工大学、五邑大学调研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69

2019121日至3日,围绕工业设计工程方向硕士点的建设,对标同类及高水平高校,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系主任夏敏燕等一行三人,赴华南理工大学、五邑大学进行调研。

121日至2日,调研组调研了五邑大学。座谈会上五邑大学研究生处杨铁牛处长、工业设计系系主任温为才教授及环境艺术专业负责人陈振益主任出席并分享。会上针对工业设计工程方向硕士点工作、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对外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探讨。调研组还参观了五邑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设计展厅和清华启迪之星设计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05141140微信图片_20191205141133

 

123日,调研组前往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调研。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张珂教授、工业设计系李哲林教授对工业设计工程硕士招生、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针对工业设计工程方向硕士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并参与了产品创新设计课程作业答辩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05141117微信图片_20191205142401

 

调研组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为我校工业设计工程方向硕士点申报及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杨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