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张川同志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讲授党课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的部署要求,1220日下午,党委委员张川同志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讲授党课。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主持授课。

授课前,张川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所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框架。结合《决定》和公报高频词汇云词图,说明全会释放的重要信号:制度治国、制度治理,通过高频词汇以点带面,勾勒出一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蓝图。

授课时,张川同志重点结合《决定》、公报和关于决定起草的说明等,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战略意义、全会指明国家治理的总体目标和总体要求、全会总结我国制度建设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全会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系统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怎样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张川的同志授课,进一步深化了全院教师对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号召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推进政治学习入脑入心入行,扎实做好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