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我校学子在上海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26

为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推动红色主题产业融合、传播红色精神,在建党99周年之际,第一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颁奖暨第二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启动活动于630日在东方网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东方网党委书记何继良,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褚晓波,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巍,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作品斩获了多个奖项,其中由侯佳老师指导的产设1711班龚金程同学的作品《回忆革命之路》喜获第一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一等奖。上海电机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首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656件。经过大赛组委会初选,市民评议和资深专家评审,从作品的创意设计、美观完整性、主题性、市场性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入围奖20名。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4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是上海文化最有价值的核心基因,也是上海鲜明的城市标志。设计与艺术学院重视产教融合背景下的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将红色文化育人的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中,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实际设计课题中,让同学们自然而然地汲取红色滋养,将红色内能转化为工作动能。(黄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