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年师生反响强烈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2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73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要回信,同时传达并学习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均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主持。

会前,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知要求,设计与艺术学院及时组织青年党、团员收看了630日《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报道,并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会上,刘博敏书记逐字逐句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并传达了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教育勉励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我院青年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青年教师张婷表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感到作为党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应该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深耕专业、笃行本职,坚守三尺讲台,上好每一堂课,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房文婷表示,从《共产党宣言》中得到了诸多启发,要明确教书育人的使命,发扬工匠精神,踏踏实实,精益求精,抱着积极的态度,严谨的精神来对待工作,成为一个有作为敢担当的人民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辅导员张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全国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传播马克思主义这件有意义的事,坚持下去。学生党员王哲恺表示,在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和殷切希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于毕业学生党员来说,此刻正是传承革命先辈的期望,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矢志拼搏奋斗的时候,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自觉践行宣言精神。

    支部书记刘博敏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将包括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过程在内的历史梳理好,传承好。我院教师和青年学生将更加主动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工作,重视产教融合背景下的三全育人工作。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实际设计课题中,让红色基因永葆活力,让红色基因融入当代大学生的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