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顺利完成专业职业能力分析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301

设计与艺术学院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议分别于79日和722日在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和上海捌斤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我校高等技术教育研究所、设计与艺术学院有关领导专业骨干教师,以及近30位来自企业的行业技术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的工作领域进行了探讨,接着以专家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工作领域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然后分析和讨论对应不同的工作任务毕业生所需要掌握的职业能力。在热烈交流和研讨氛围中,与会成员就专业职业能力达成一致意见,为学院制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归并核心职业能力指明了方向。

本次专业职业能力分析是设计与艺术学院依据学校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按照学校产教融合工作要求,将最新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次实践。学院在与会专家层次结构、学科领域分布、会议环节等方面精心组织,围绕专业定位和特色以及适应时代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院与相关企业达成了产教融合建设意向,建立了由多家企业共同参与的校企合作的企业库。(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