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二次培训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98

        20201125日下午六点,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B508召开了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的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设计与艺术学院的优秀校友范文超学长,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大会。

  不同于第一次培训大会,本次培训大会上范文超学长将我们此次的会议定义为“头脑风暴”,对学生会的工作内容进行具体的讨论,细分到每一个步骤。




图片一



    在讨论过程,范文超学长带我们分析与回顾了AODAA上的经典案列并讲到办一个活动最初应该考虑的是确定活动的受众群体;接着确定我们活动要达到的目标与效果;其次我们要确定好活动的主题,正确的发挥到每一个人的优势,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清楚自己的优劣势;最后落实到策划上,要明确分工,并在每一次活动结束时都要留下照片,通讯稿,签到表等附件内容便于最后办公室的留档工作。




图片二

 



    最后,范文超学长与我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每一个人的性格与困惑,并指出在进行学生会工作时要注意沟通能力,学习能力与能力的赋予。并且提出只有充分调动好每一个人的优势,相互配合,互相协作才能保证学生会的高效运行。此外,我们要明确好每一次活动的风险,提前检查好可能出现的问题,归避风险,将每一项工作都在自己的可控范围之内。通过这次的培训,我们学到了许多,更加充分的了解与学习学生会的工作内容与要求,完善自己的活动知识,希望能够在学生会部门中发挥好自己的优势,高效的完成好学生会的每一项工作。






图片三,图片四

  


撰:赵晓郴

摄:李鹏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