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书记第一课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273

          20201127号下午1230,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在闵行校区技术中3a314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书记第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是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老师,设计与艺术学院2020全体学生都参加了这次新生入学教育。

    在这次大会上,刘博敏老师就对新生入党的动机和计划提出了各类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并且希望大家积极入党,其次对入党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讨论,明确了入党步骤。

IMG_4259

 

     在这次培训大会中,刘博敏老师通过“大学第一学期已经过半,你实现目标了吗”等问题,由此引出了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和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紧接着,刘博敏老师具体讲解了入党的动机,并且提出要加强理论修养和对发展党员的正确认识,还和学生们具体讨论了如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大家都积极入党,明确入党动机。其次,刘博敏老师提出所有的班委应该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作用,以带动大家积极学习党章和踊跃入党。

IMG_4237

     最后刘博敏老师就对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过程做出详细讨论,通过介绍十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以及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向大家提出:入党动机正确后通过党组织的教育,再次端正入党动机。刘老师希望同学们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深入贯彻党的思想,践行“两学一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IMG_4235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书记第一课,让所有学生对入党有了基本的了解,也让大家明确了大学积极入党的重要性,通过和同学的交流让学生意识到想要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提升自己的素质和修养,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学习思想上有更大的进步。

IMG_4260

撰:周逸薇、黄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