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与佑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课程并顺利结课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266

202118日上午,设计与艺术学院1953开展了“佑久健康”体测仪产品改良设计的结课汇报,为产品改良设计这门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出席本次汇报活动有汤学华院长、产品改良设计任课老师夏敏燕和上海佑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陈诗星、设计总监戴志宏,由工设1811和德泰工设1811的全体同学参与。

产品改良设计是在保持原有产品功能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在造型、结构和功能方面对产品进行改良与创新。同学们在通过大量的前期调研和拆机实验后,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和使用人群,寻找设计方向,在“企业导师+校内老师”双导师指导下,对体测仪进行再设计,并经过多次迭代,不断优化方案



    此次汇报,既是同学们的结课汇报,也是优秀设计作品的评选。同学们通过PPT的形式依次展示了自己的设计,将奇思妙想与产品的实用性相结合。四位评委老师和学生的投票下,评选出了专家评审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获奖同学还获得了丰厚的奖品。两位企业老师结合实践,从创意到落地可能性,点评了获奖同学的作品汤院长称赞了此次课程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肯定了课程教学模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结课不是终点,设计还需积累。虽设计道路崎岖难走,然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在产教融合的设计实践磨练中,不断提升同学们的设计能力。(张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