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总会计师张川教授为设计与艺术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166

为了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1030日下午,学校总会计师、校“四史”宣讲团成员张川教授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讲授《深化金融改革,建立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证券市场》专题党课。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主持授课。

专题党课上,张川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证券行业的形成及初步发展,包括国有企业股份改革,上海在中国经济史上的多项第一次,计入了中国的史册。接着讲解了证券行业处置与规范发展,主要包括机构的设置与制度颁布的历史,证券市场通过规范和完善,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最后,分析了证券市场的发展与展望。她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通过持续改革和调整,不断完善,迭代优化,证券体系越来越成熟。

张川教授的授课系统地梳理了中国证券行业发展的历史脉络,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证券市场的趋势与展望,提高了我院师生对于金融改革历史和现状的认识。

张川教授指出,在制度不断完善的今天,我们不仅需要通过积极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规范发展,还要有改革的担当和勇气,砥砺奋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独特的原创性贡献,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