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上海高校网络文化节学生作品发布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72

红色是能突出重要的显著色,用庄重的红色来衬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最为合适,再配上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和100的字样,突出主题,旁边的丝带代表了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曲折,也代表了庆祝和喝彩的意思。和平鸽象征了和平,体现了我们所拥有的这个和平年代,正是因为有了我们的党。才越来越和平安康。中间的五角星,用了党徽的金色和旗帜的红色两种颜色合并而成,麦穗与党旗的镰刀相呼应!共同恭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


动漫以学习“四史”,重在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为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其间不仅蕴含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斗争和跋涉历程中不畏艰险、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初心。即使是面对国民党政府提出的对共产党“宁可错杀三千,不可错放一人”,仍然有无数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誓死不渝地坚守革命信念,誓死不移地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舍生忘我。有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自己的宝贵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无数普通、平凡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建设中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荒无人烟的边疆大漠地区、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到处都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无私奉献的身影。这些可歌可泣的历史都被忠实地记录在四史里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学习“四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这种不畏生死、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战斗精神,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忠真不渝的不屈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英勇无畏、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必定学习老前辈们,正视困难、勇于创新、永不言弃。

2021,我们迎来了党建100周年,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不忘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更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


海报内容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革命红军,青年民兵以及伟大的劳动妇女三类重要的历史人物为载体展开设计。画面中采用了波普艺术风格,运用大胆鲜艳的色块进行表达,给观者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海报中的三类历史人物他们不仅是优秀的共产党员,还传递着重要的红色文化,他们与时代同进步,是党和国家重要历史的参与者,也是引领青年人砥砺前行的灯塔。做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穿越百年让世界的目光聚集于中国。


在党的光荣领导下,共建文明校园。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需要杜绝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光盘是需要行动的,希望我的作品能激发更多人加入光盘行动的热情,积极的行动起来,为了更美好的祖国而献出一份力量。

为了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描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前景。我选取了“希望”作为这组照片的主题。将视角放置在路人、工人等平凡的人身边,力求从照片的构图色彩等多个维度,展现出一种活于当下、向往未来的积极的生活态度。

如今有许多人被称作“键盘侠”,他们在网上发有攻击性的言语,这种就是我们熟悉的“网络暴力”而在我们平时的校园生活中也恰恰有这样的人的存在,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我们要抵制这种行为,提升网络素养,维护网络安全,争做校园好网民。

每年有超过600万吨塑料被扔进海里,它们不仅污染了海水,很多海洋生物会将塑料袋误认成水母而吞食进去,这阻碍了它们的进食和消化,导致它们痛苦地死去,而那些扔垃圾的人却毫不知情。视频通过定格动画的手法展现了在海洋中的生物常会受到垃圾的危害,用讽刺的方式表现了美人鱼穿上了人类的垃圾袋,看上去是幸运的,实则反映出乱扔垃圾对于海悦存在的巨大隐患。

随着时代的发展保护海洋环境也成为了社会必须意思到的一个重要内容。 因此,我们应通过公益广告巧妙的手法,增强社会对于海洋生态生态保护与发展意识,提高素质,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