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设计与艺术学院赴闵行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54

202149日,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队伍赴上海市闵行区烈士陵园举办缅怀英烈活动,以表达对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的哀思和怀念,激励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光荣传统。

闵行区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牺牲在闵行地区的革命先烈、颂扬他们的历史功绩而修建,陵园自东向西依次为祭扫广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烈士墓区。

   


    苍柏映陵园,丰碑忆英魂。踏入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在毛泽东主席的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肃立,进行瞻仰献花仪式。来到馆后烈士墓区,全体师生手持黄白菊花,低头静立,鞠躬缅怀,向为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而英勇献身的先烈默哀。

随后,全体师生进入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倾听历史回音,聆听先烈故事。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之后,全体师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加倍珍惜,并将先烈的精神化为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


 

 

预备党员常兆旭表示:之前了解过不少革命历史,但是真正置身烈士陵园,还是心潮澎湃。我们的先辈在追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到道路上,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正是他们的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安稳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更要铭记历史, 汲取力量,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