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展初心 百年奏华章——“学党史•悟新思 ”设计节之家居设计课程作品发布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23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盛世展初心 百年奏华章”——“学党史·悟新思”主题设计节活动,2021年4月20日上午十点,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设计节子活动之家居设计课程作品发布会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一楼大厅正式展开。本次作品展发布会由任课教师张舒沄主持,参加作品展发布会有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夏敏燕老师、郑家义老师、何修传老师、黄珏老师以及产设1811、产设1812、产设1912部分参与课程的同学。



本次家居设计的作品以建党百年与上海红色文化为主题,以毛线绣作为载体,为祖国百年华诞献礼。除了展出同学们创作的作品外,主要对7位作品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由获奖同学向出席作品发布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设计创意,并且由专业老师进行点评。随后由汤学华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由汤学华院长总结发言,他对此次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的作品载体创新方面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如今的文创设计行业非常热门,新形势的文创产品层出不穷,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传递美育的重要价值,并鼓励所有同学在自己的专业上继续深耕,再接再厉!

本次家居设计课程受到了学院的鼎力支持和关注。课程上同学们学到了毛线绣的编制方式,融汇运用了多种材料,同时融入红色元素,使原本不起眼的毛线经过同学们的巧手变成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家居设计课堂上的活跃氛围,甚至治好了课堂手机综合症。这是一次专业课程,同时更是一次课程思政,本次家居设计作品发布会在大家的参观和欣赏后,完美落下帷幕。


周逸薇

摄:倪峻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