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伟业,百年初心“建党百年主题徽章设计-设计与艺术学院“学党史设计节”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79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322日到423日,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展开了主题为“盛世展初心,骊歌奏华章”的学党史设计节活动,学生运用自己的专业能力,致敬建党百年。本次展示的是数艺2011班级同学“建党伟业,百年初心”建党百年主题徽章设计作品。

 

数艺2011谢振宇设计说明

整个徽章围绕着建党100周年展开。圆形的背景下,围绕着一圈金色的麦穗,金色的麦穗寓意为丰收和财富,同时麦穗还有平平安安的意思,麦穗的“”穗“”和“”岁“”谐音,有着岁岁平安的意思,它同时也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在圆的中心主体是一个金色的五角星,五角星代表着“胜利”,麦穗围绕在五角星周围象征着在这100年中,党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富强。

数艺2011潘妍设计说明

徽章周围的一圈是麦穗,麦穗由红色的一条带子连接,代表着中华名族一心即是平平安安。中间为党旗的一角,巨大的党徽作为徽章的主体,附上富有中华元素的华表,是爱国,国家的象征。华表与红旗缠绕,红旗上写着“100”标志着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整体颜色以金色和中国红为主,象征着活力、力量与辉煌。

 


数艺2011佛扬婧设计说明

徽章整体呈现金黄色和红色,正圆直径为49mm,厚度约为7mm。徽章印刻出数字100,第一个“零”中间镶嵌着锄头和镰刀组成的党徽,第二个“零”中间印刻着共产党诞生年份1921到今年2021,数字100历经一百年的风雨打磨,更加坚定地屹立在我们的上方。

中间红色小船标志代表着南湖小船,他们在小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

最大的鸡的图案是我们中国的大概地图,上面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还有党徽,寓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好,并且希望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徽章外一圈是五角星环绕,他们永远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指引着人民前往更好的未来。上方的文字突出徽章的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徽章”。

数艺2011林宇超设计说明

底是大星星代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底面圆盘是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麦穗象征丰收。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后中国共产党建立于1921距今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