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博学杯”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73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同学:

为积极响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产、教、城融合发展的号召,谋划高质量人才培养,营造更加浓厚的英语学习气氛,丰富校园文化,我校决定举办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博学杯”口语大赛(演讲)。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具体报名和比赛流程如下:

 

一、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本校全日制在校生。

报名时间:202141218

 

二、比赛流程:线上预赛、线下初赛和线下决赛

(一)线上预赛

1.演讲题目:Poverty and Inequality(演讲时间:3分钟)

2.作品提交要求: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于2021418日上午十一点前把演讲视频传至报名QQ群里的管理员,视频文件名为:姓名-学号-专业。视频文件为mp4格式,不超过50M大小。

3.预赛晋级:大赛组委会根据预赛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参赛人数的比例,选拔一定比例的选手进入初赛。

(二)线下初赛

  1.初赛环节:

1)定题演讲: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与预赛题目相同)进行 3 分钟英语演讲。

2)回答问题:由提问评委针对选手演讲内容提出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

 2.比赛顺序:赛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3.初赛晋级:大赛组委会根据初赛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参赛人数的比例,选拔一定数量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线下决赛

 1.决赛环节:

1)定题演讲: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题目于复赛后通知)进行 3 分钟英语演讲。

2)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

3)回答问题:由提问评委针对选手即兴演讲的内容提问,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

 2.比赛顺序:赛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1420日进行线下初赛(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地点另行通知);

2021428日进行线下决赛(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地点;小剧场)

 

四、报名方式:

请用QQ软件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群。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38223391

 

五、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暂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若干。(依据报名参赛的具体人数,奖项设置可能会有调整)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期待你的参与!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