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红色文化服务设计课程汇报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08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26日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红色文化服务设计课程汇报会。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教授、夏敏燕老师、张舒沄老师等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夏敏燕老师介绍了服务设计的发展现状,如何通过服务设计工具与方法更有理有据、有章可循的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同学们按照小组汇报了小组成果,从实地调研、用户旅程地图、用户画像、头脑风暴、DVF分析法、服务蓝图等服务设计分析方法入手,分析体验过程中服务前、服务中、服务后的相关触点、痛点,提出相关设计方案,提升服务提供者与服务接收者的体验。项目组根据调研对于上海旅游路线推出红色文创 APP、上海红色文创产品、小家电、AR眼镜等多款衍生产品,使整个服务流程更加有趣、完善,独具创意,契合红色文化旅游的主题。


         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总结本次活动,高度赞扬了大家的汇报成果。他列举了湖南服务设计的优秀案例,强调了服务设计在整个流程体验的重要性。经过综合评定,汤学华院长为获得“最佳创意奖”的同学们颁发奖状。本次交流汇报活动既起到了加强师生、师师之间的教学相长,又为红色文化服务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努力做到学党史的学用结合。(夏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