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研讨活动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34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在此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设计与艺术学院的未来设计师们用他们的设计劳动作品向奋战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劳动者致敬,用设计创意赋能乡村振兴。2021427日下午,闵行校区技术中心一楼举行了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研讨活动。侯佳老师主讲的《包装设计》课程作品成果在这次活动中集中亮相。参加本次作品展的有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老师、艺术设计系主任夏敏燕老师、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张婷老师等专业教师及产设1811班、1812班的优秀学生代表。


基于以“项目制”设计实践为主要授课形式,围绕农产品包装年轻化设计展开。项目涉及粮食、鲜果、水产等众多品类,其中一部分为企业委托的设计,另一部分为学生自选的家乡特产。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通过对农副产品的产品特征、目标受众、运输与保存需求等方面的调研,深度挖掘了农副产品包装的地域性、审美性、时代性及民族性特征。并借助IP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文创周边设计等手段,构建农副产品品牌年轻化的实践路径。


研讨活动上,师生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及创新点,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由刘博敏老师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用自身所学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表示高度的赞扬。他说希望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讲话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按照总书记要求“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