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文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会暨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475

    514日下午,高铁文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会暨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技术中心3A213会议室举行。上海电机学院校领导张川、上海铁路文化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兴明、人民铁道报社运营中心副主任姜峰、上铁文广有限公司高铁文化部经理宋蕾、人铁文化创意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欣华、董事长助理赵华翀、上海欣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宏、杭州思域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军妹、杭州富阳威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平、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及设计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主持。

会议伊始,汤学华院长向与会领导嘉宾致辞。汤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高铁是国家的名片,高铁文创有着良好的社会与市场效益,学院一定扎实推进高铁文创的产教融合工作,让以高铁文创为特色的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发挥良好的作用。相信在各位领导、嘉宾的支持下,学院的产教融合工作将会再创新绩。刘博敏代表高铁文创产教融合团队从高铁文创产教融项目建设义、工作进展以及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保障几个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和合作规划。

揭牌仪式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举行,由校领导张川与上铁文广严兴明等六位领导共同为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揭牌。

汤学华院长代表设计与艺术学院与人铁文化创意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欣华就高铁文创合作协议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过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开展高铁文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与会企业嘉宾表示荣幸参与此次会议,校方代表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企业与学院一直在探索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工作,企业嘉宾表示,高校平台将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助力,我院在高铁文创大赛上的获奖作品,在行业内外获得一致好评,作为企业方,将不遗余力发挥好自身作用,期望能够与学院共同打造好中高铁文化名片。学院代表表示,校方将就如何在学校与企业协同发展过程中,引导学生参加企业实践以及企业工程师作为校外导师进校参与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做出努力,通过学校与企业双方深度参与、高度互动,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最后,校领导张川讲话,对企业领导嘉宾的到来与重视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我校作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高校,具有显著特色,她对未来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在高铁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大家紧密结合,共同面对机遇与挑战,学校的目标是建设上海市示范性产教融合院校,期待学校与企业的更多互动,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她希望在场的同学对发展充满信心,在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下,学校的人才培养将充分发挥优势,增强人才的市场竞争力,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文化自信事业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