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新思”党员诚信小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13

设计与艺术学院大学生资助中心在二教210与慈善义工队部分成员一同举办了诚信小故事分享会活动。

 

高尔基曾经说过:“人类最不道德处,是不诚实与怯懦。”所以人一定要诚信,诚信对待别人,诚信对待自己。

集合签到完成后,主持人首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和活动主题。本次诚信主题故事会活动,主要是通过讲述党员诚信小故事的形式,用真实、生动、鲜活的事例教育感染学生,强化学生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以讲诚信为荣,不讲诚信为耻的道德观念,自觉践行诚信精神,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在建党百年之际用自己坦诚热切的心共同营造大同社会。

讲解结束,同学们坐在一块儿,梳理讨论自己身边遇到过的诚信的人和事或者从其他地方听闻的党员传闻事迹,而后将其分享给其他人,以此反复,同学们了解到了许许多多关于党,关于党员的美好,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党的精神和内在魅力。

忠诚是“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三严三实”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守诚信定了规矩,“严”与“实”已成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守诚信的基本要求。修身、用权、律己,唯有严才是诚;谋事、创业、做人,唯有实才有信。党员干部无论对党组织还是对人民、对同志,都要忠诚老实。习近平同志作出一系列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就是要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诚信本色,做到在政治上忠诚可靠。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习近平同志指出,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等思想,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永不褪色的价值。这一重要论述,为今天党员干部弘扬守诚信的传统美德提供了遵循。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的学子,相信同学们会从点滴做起,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精神,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