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上海生源学生办理火车票优惠卡业务的通知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38

全校同学:

自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学生可携带本人学生证至指定地点办理火车票优惠卡业务。

受理时间:

临港校区  每周三、周四上午9:00—11:30;下午13:00—15:30

闵行校区  每周二、周四上午9:00—11:30;下午13:00—15:30

办理地点

        临港校区  学生事务中心大厅综合服务窗口

        闵行校区  技术中心1楼就业指导中心(校园一卡通中心隔壁)

联系电话:

临港校区021-38223285   顾涵婷老师

闵行校区  18656054956   张强老师

望同学们务必重视,相互转告。

 

温馨提示:

1.带好本人学生证。学生证需加盖完整的注册章;学生证“假期火车票享受学生票待遇”处需加盖学生处公章家庭住址、乘车区间、入学年月等字段信息须与学生服务系统中填写情况完全一致。

2.加盖注册章请至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如需加盖学生处公章,请先至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填写《学生处办公室审批签章申请单》,二级学院签字盖章,携申请单至各办理点即可。

3.注意购买火车票优惠券的时间节点。

4.注意爱惜学生证,保证学生证完好无损,妥善保管。

 

 

                            学生处

2021年6月2日

 

附:火车票优惠卡的使用和管理

1、学校发放优惠卡的条件是:学生就读的学校有实施学历教育资格;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即面向外地生源同学,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学生没有工资收入。

2、学校应在学生证中乘车拦目内如实填写学生乘坐区间,证内乘车区间不填写或不具有乘车优惠条件的无效。学生的父母不在同一地时,由学生选择其中一地填写在乘车区间栏内。学生入校后变换家庭住址或父母在家庭住址以外工作,应及时修改乘车区间。修改乘车区间的,学校在修改处盖章方为有效。

3、优惠卡封装时带有强力不干胶,贴于学生证内空白部位,无空白处的贴在插入封皮页的任何一面,封皮遮挡无碍(封皮与内页分开的不能贴于封皮),但一经粘贴将不能揭下重贴。

4、优惠卡由我校学生处用配套仪器写入乘车次数,使用至学生毕业;第一次启用的优惠卡出厂时已输入可乘坐的次数4次。以后学生注册时由学校在优惠卡中按每学年4次增输(有关输入方法见随卡仪器说明)。

5、学生持贴有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火车票;车站售票处通过识别仪器售票并划减购票次数;站、车用识别仪器读取学生证所贴优惠卡内容查验车票。

6、铁路三等以上车站的学生售票窗口将配置优惠卡识别仪器(微型、非接触式),只对贴有优惠卡的高等学校学生证售学生票。上述车站的检票口和列车也将陆续配置用于查验学生票的识别器。没有配置识别器的铁路站车,发售和查验学生票按现行《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办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和中、小学校学生购买学生票仍按现行《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办理。

 

 

 

 

 

附件:“火车票优惠卡” 信息写入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