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创新设计展成功举行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58

624日,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创新设计展暨2021届设计与艺术学院毕业生设计展开展仪式在闵行校区校史馆隆重举行。上铁文广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宸资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人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柏菲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上海捌斤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广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设计展。胡晟校长、杨万枫副校长、王志恒副校长、张川总会计师,学校职能部门领导、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产教融合创新设计展。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主持开展仪式。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同学们即将从学校出发,奔向各地,步入新的人生舞台。设计与艺术学院用自己专业学习成果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首先致欢迎词。他感谢全体企业家为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校内外导师的积极工作。艺术设计系主任夏敏燕介绍本次展览成果是学院牵手企业,引设计项目入课堂,引企业专家进课堂,共建校企工作师和设计研发中心等系列举措的成果,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在各类学科和行业设计大赛中成绩斐然。同时,在本次产教融合创新设计展上,设计与艺术学院集体发布了12项校企项目化教学方案。


上铁文广有限公司宋蕾老师、人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刘欣华老师、上海柏菲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牛小夺老师代表企业先后做了发言。他们纷纷肯定本次展览不仅关注与企业合作开发的真题、实题,也将前沿性设计问题纳入到选题中。最后,校领导张川总会计师做总结发言。她感谢企业家给予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鼓励设计与艺术学院加快构建完善的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在构建全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行深度协同合作的产教融合平台和形成设计产业集聚三个方面大胆尝试,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复合型人才。通过产教融合不断开新局,实现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就业服务等全方位的协同合作,使产业发展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