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讲座】校友讲坛:MOTION DESIGN设计分享会——丁嘉明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71

9月22日晚1650,设计与艺术学院邀请14级优秀校友丁嘉明与同学们分享他近些年的工作经验、作品,以及一些前沿的数字媒体行业发展动向。丁嘉明,毕业于上海电机学院,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目前从事于广告、影视行业,与一线品牌方合作,如网易、b站等赛事宣传片的制作,参与《EVA·超现实》CG制作等等。


此次分享讲座在1953教室进行。丁嘉明开始先与参会同学浅谈,初步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学习情况,了解同学们软件学习方面如PSAI3D Max等现状。交谈过后,他向同学们展示曾经的作品集,通过作品集的欣赏向参会同学抛出了第一个话题习惯VS思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习惯和思维的养成也是相当重要的,把这种思维放到设计中更为重要。他向同学们介绍一些简单的字体排版方式,如:字体的变换、商业化排版、中文字叠英文字等等以及海报的设计小技巧,海报设计需要注重形式感。在电影海报中,形式感能够引起人们对电影的兴趣和故事感染力。随后,丁嘉明向同学们普及了2021年设计流行的趋势,并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设计小网站。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干货,对大家以后的海报、平面设计等设计思路、方向有着很大的启发。感谢丁嘉明校友认真的准备和讲解,让与会同学收获颇丰,也带来了如此珍贵的一场知识、灵感盛宴。希望今后同学们在设计之路上能够运用到丁嘉明介绍的这些经验,走出属于自己的设计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