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书画展开幕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390

106日,“强国有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暨建校68周年“艺融”基金大学生书画展在闵行校区校史馆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军,上海珍艺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艺融”基金发起人、89级校友徐立东,金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86级校友闻毅敏,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业务一部主管、2011级校友傅必鸿,学校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刘博敏主持。


仪式上,设计与艺术学院学院教师郑家义对“艺融”基金大学生书画展进行了介绍。今年正值学校建校68周年,也是学院总结美育教育经验,将美育教育经验辐射到全校的一个好契机。承办书画展览对于学校开展美育教育有着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承办各项书画赛事,使工科学校师生在科学技术引领的工科思维大环境下审视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年轻师生守望、传承并发扬民族文化,滋润人格与心灵,从而提升审美能力,在“美”的教育过程中,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对美的感知力和鉴赏力,同时总结了设计与艺术学院近年来在校园艺术建设方面创办的项目赛事与收获成效,并送上了国庆的节日祝福。


党委书记鲁雄刚代表学校对本次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书画作品创作者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书画展作品分门别类,画作笔畅墨清,光华内敛,书法风致翩翩,清标可赏,电机学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歌颂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艺术造诣与精神风貌。“艺融”基金书画展的举办为学校文化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通过此次丰富的书画展览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电机师生传承优秀传统艺术的热情,促进民族文化正能量传播,增强青年师生文化认同与价值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使学校成为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


艺融”基金项目发起人、89级校友徐立东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建校68周年的祝贺。他表示,精美的画作中包含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值此母校68周年建校之际,在母校举办书画展,旨在丰富母校师生多元化艺术需求,提升爱党爱国情怀与时代责任感。他期望,当代电机学子能肩负起文化传承的使命,用毛笔,书写青春,用画笔,描绘未来!同时,他对母校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期望,并送上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次“艺融”基金大学生书画展由校党委宣传部、教育发展基金会、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设计与艺术学院、校大学生书画艺术团承办。电机在校师生皆可参观,展览位于闵行校区校史馆。


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鲁雄刚一行陪同校友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