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目标奔跑,让自强成就人生”——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励志座谈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36

20211022日周五中午十二点半,大学生资助中心在二教210举办了“朝着目标奔跑,让自强成就人生”励志座谈会。

励志,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精神,今年为建党100周年,我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一百年共产党人红色精神文化,励志就在其中。

集合签到完成后,主持人首先用前言道出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朝着目标奔跑,让自强成就人生”。本次励志座谈会活动,主要是通过讲述两位脱贫先锋人物和最美90后扶贫女村官方璇的故事形式,用真实、鲜活的事例教育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勉励学生正确对待挫折,积极自我暗示,自信自立自强,进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健康心理。在这建党百年欢庆时刻,让我们朝着树立的目标不懈奔跑,让自强成就人生。


解结束,我们坐在一块儿,梳理讨论自己身边或者关于自己的励志故事或是从别的地方听来的励志事迹,以此反复,同学们了解到许许多多的关于党,关于党员的美好,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的精神所在和魅力。


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我院的专业的情况,也对我校的资助体系做了个全面的介绍,在师生交流中老师也向我们分享了她身边的励志故事,阐述了她曾经的学生初来上海无依无靠,用自己拼搏的汗水一步步从普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的人并不断深造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重视每一项专业课,树立好目标,自强自立为自己今后的梦想而奋斗。

活动虽短全体同学都聚精会神,积极参与到了励志活动的互动交流中。最后陈怡老师总结了励志座谈会上讲解的相关内容期望同学们能够在励志精神的鼓舞下不懈努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这次活动勉励了同学们要以乐观心态追寻梦想,无论身处鲜花掌声之中,还是遭遇荆棘危难之时,都要积极向上、坚持不懈,成为有爱有梦有远方的正能量青年;要以榜样力量引领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