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主题文创设计展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26

近期闵行校区的校园橱窗里展示出一块块意义非凡的课程作业展板,展示了一件件颇具创意的文创作品。


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通过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通过举办主题文创设计展,将红色基因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通过设计实践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文创设计展紧紧围绕党在伟大革命的过程中形成并不断弘扬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通过明信片、邮票、书签、T恤、记事本、手提袋等的设计,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征程,用视觉设计的语言融汇到文创产品设计中,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


展览依托《视觉传达》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培育项目、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项目,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课堂互动和作业辅导,显性育人和隐性育人双线并行,将伟大的建党精神潜移默化地融入各个教学环节,探索设计类专业符合学生实际、贴近学科专业、促进学生发展的课程思政教学新模式。(张婷、林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