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砥砺初心,凝聚动力奋楫前行——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贯彻《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系统总结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0日上午,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技术中心B5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海电机学院总会计师张川同志、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博敏同志主持,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国强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汇报。

会上,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怡同志传达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

随后,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宋国强同志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问题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设计好富有学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化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育人”“以史鉴今”作用。一年来,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百年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立足设计与艺术专业特色,开展层次分明的“艺术+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走心。

最后,校领导张川总会计师充分肯定了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她强调,总结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们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学常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希望同学们传承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成为合格接班人;希望老师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对照学,而且要办实事,心怀国之大者,作四有好教师;希望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保持初心的同时,增强优化意识;希望设计与艺术学院凝聚奋进力量,保持积极有为的态势,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