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接受“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验收专家咨询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88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的通知。为全面评估创建工作,做好验收准备,225日,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接受了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验收专家咨询。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出席会议作专家咨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组织部副部长田晏嘉代表校党委到会指导验收工作,设计与艺术学院和电气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咨询会。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汇报了样板党支部验收申请书,介绍了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工作情况。两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严格对标七个有力要求,取得了预期的建设成果,产生了辐射效应和积极影响力,支部面貌昂扬向上,支部党员追求卓越,支部先后获得上海教卫先进基层党支部、国家级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上海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文创实践基地、省级人才培育项目等重大进展,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结果为“优”,实现一流党建促一流育人工作的任务。汇报最后,支部向学校党委、全院师生、支部党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并恳请与会专家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后,审阅了有关验收佐证材料,充分肯定了支部培育创建成果,并就申报书、标志性成果和典型案例的撰写、佐证材料的准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美华部长发表了讲话。她指出,两年以来,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对照样板支部建设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达到了建设目标。她强调,要继续扩大既有成果的辐射效应,展示好宣传好支部建设成果。她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支部建设,希望支部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912月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近日,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等相关要求,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接受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