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集体学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59

    9月2日上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了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院长刘博敏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针对学院“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并对十四五期间的人才工作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设艺学院现有教师队伍中青年教师为主,希望老师们抓住学校和学院发展机遇,组建或加入相关科研、教学团队,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学院尽最大努力支持学院人才的发展;其次,学院将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院校与合作模式,抢抓国际教育资源,在师资队伍方面将通过外引和内培等多举措提升学院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

学院副院长夏敏燕针对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进行工作交流。她总结了上半年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围绕高水平教学项目进行了专门分析。同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院长周志勇针对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进行工作交流。他对学院目前存在的学科、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教师开展高层次设计项目进行经验交流学院副书记陈怡针对思政队伍科研水平和学生工作能效提升进行工作交流。她围绕大学生时间管理和职业生涯规划两个方面重点开展交流。在教师成果经验分享环节,张婷老师分享了自己参与全国教学竞赛的经验,主要对教学竞赛的概况、课程经验的积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侯佳老师对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相关情况的通报结合留学经验,交流了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思考

学院书记宋国强针对学院人才工作和教师人才队伍情况做了分析,指出学院在高层次人才职称结构方面还存在短板对学院各机构和各位教职员工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找准赛道,各尽其才。要求三级机构负责人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找准发展目标。二是搭建平台,助力成才。学院以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目标,聚全院之力组建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国际合作等团队,与企业合作搭建产教融合等平台,为教师成才助力。三是完善制度,激发活力。学院将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完善绩效考核,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结合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政策,激发教师努力成才的积极性。

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再次思考未来自身职业规划和重点突破方向,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会结合自身优势,取得更好的成绩,积极为学校发展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