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事务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61

端正2022级新生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设计与艺术学院于927日晚上八点在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事务专题讲座,活动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珏老师主持,分为两部分开展。

    第一部分,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员刘丹老师主讲:《做追求进步的青年,做奋发有为的青年》主题党课。刘老师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党员八项义务等。刘丹老师结合时代现状,介绍党史国情以及发展入党程序和步骤,深化启蒙效果,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后就《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进行指导,鼓励新生勇于表达入党意愿,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先锋表率。 

第二部分,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强老师为新生讲解团组织的转接、团校报名以及素质拓展学分认定相关流程。张老师具体地介绍了团组织转接的途径,包括登录网站和操作流程;系统讲解了遇到密码遗忘等常见问题解决方法;针对申请入团具体程序,详尽解释报名要求和入团申请书撰写格式;最后就素质拓展学分的具体分类、要求标准和重要性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