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业设计中心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认定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43

        1111日,2022WIDC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我校工业设计中心荣获首批创新设计研究院称号(高端装备领域)认定,并受邀参加授牌盛典。

本次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工业设计领域主办的唯一国家级活动,形成了全球设计产业的集聚平台、设计创业者的合作平台、高端设计人才的交流平台。

创新设计研究院分产业、行业对提振产业经济、发挥设计牵引价值、突出行业特色、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显著成绩的创新载体进行认定,旨在打造一批工业设计创新支撑和服务能力平台,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

入选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高端装备领域),是我校工业设计中心在高端装备领域创新设计特色发展的彰显,也是继获“上海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后,又一张闪亮的新名片。

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中心经过多年建设坚持“平台建设为抓手,校内外基地联动”的发展模式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被新民晚报、东方教育时报、上海电台、长三角之声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中心始终坚持与企业同成长的初心,时刻将获得产学研合作单位信任并成为命运共同体作为努力方向,近年来取得了积极进展,包括建设无创空间平台,探索大学生设计+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建设南通工业设计中心,探索产业集聚地区设计+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建设诺诚电气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探索设计+科技校企合作新模式等。

入选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高端装备领域),是我校工业设计中心在高端装备领域创新设计特色发展的彰显,也是继“上海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后,又一张闪亮的新名片。(供稿: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