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课程思政——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11月主题党日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洁老师应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国强主持。  

首先,宋洁老师为与会人员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进行指导。宋洁老师从澄清对课程思政理解的三个误区入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分析了课程思政的意义、课程思政的科学理论基础、课程思政的国际视野、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并对于课程思政视角下的专业教师如何胜任和善任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朱彦老师从课程概况、教学理念、总体思路、具体实施和成效推广五个方面分享《产品造型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侯佳老师介绍《产品创新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在建设思路、教学案例和课程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互动交流阶段,宋洁老师肯定了两门课程的建设成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张新月、殷瑞等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也分享了本次的收获。

最后,设计与艺术学院宋国强书记结合本院特色对本次党日活动分析和总结,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理解,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课程教学中,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