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创新产业学院筹建签约仪式 暨设计创新产业论坛举行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92

1130下午,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3A213会议室召开国际设计创新产业学院筹建签约仪式暨设计创新产业论坛。上海铁路文化广告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广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柏菲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上海欣略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参与会议。校领导张川,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国强、院长刘博敏、在校教师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会议。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博敏主持会议,围绕产教融合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伊始,校领导张川代表学校向企业代表们表示了真诚问候和诚挚谢意,她指出产教融合的关键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深化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利益是基础,双赢是目标,建立协同机制是重要保障,需要打通多元主体协作通道,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协同推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构建四链融通协同机制。

上海铁路文化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兴明表示,通过和上海电机学院的合作目前取得了上海市文创基地、上海市产教融合引领项目等高水平成果,累计为学校提供了1个设计平台,10个合作企业协同基地,成果丰硕。上海铁路文化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举行,由校领导张川与上铁文广副总经理兴明共同为国际设计创新产业学院筹建组成立揭牌。

刘博敏院长代表设计与艺术学院与上海欣略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申干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富阳威普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量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凯裕科教文化有限公司代表产学研合作协议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过后,宋国强书记代表设计与艺术学院进行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随后,企业家代表开展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与会企业嘉宾表示希望与学校实践“跨界融合,资源共享”的模式,实现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相结合通过产品的合作,打通产学研通渠道提供设计课题,与学生老师一起互动讨论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最后,校领导张川讲话,对企业领导嘉宾的到来与重视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我校作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高校,具有显著特色,她对未来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学校与企业的更多互动,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