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46

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市政府相关单位和多家高校举办的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即将开始!大赛聚焦“实践应用”,面对想增强云能力的所有大学生,全程配套技术培训、免费认证,更有就业/实习机会和奖金支持等。

 

 

 

一、参赛对象

 

上海市高校在读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专业不限。以团队形式自由组队参赛,每支队伍学生数量不限,可自行邀约或由大赛组委会匹配1名指导老师。

 

二、参赛内容

 

比赛类别包括云实践、设计开发、创意方案、云网安全等类型,围绕但不限于网页应用、移动应用、数据库应用、数字媒体、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可视化等主题。报名时需选择不同类别,每类都将针对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参赛团队分组评比。

 

三、赛事安排

 

培训辅导时间20221020-2023214

项目提交截止:2023215

校内初赛评比:2023216-31

大赛组委评比:202331-313

决赛入围公示:2023314-41

项目决赛时间20234月中旬

 

 

四、参赛收益

 

Ø 大赛参赛证书所有参赛者将获得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参赛证书。

Ø 免费大咖指导所有参赛队伍都有机会获得本次大赛技术大咖的指导,有机会进入其单位实习。

Ø 免费云网资源每支参赛队伍可免费获得天翼云价值21000元的产品代金券,用于大赛参赛项目的开发部署。

Ø 免费技术培训所有参赛者可参加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各种形式培训,包括直播培训、社群答疑和资料下载等。

Ø 免费技术认证每位参赛者可获得免费参加大赛官方认证考试机会(原价1200/次),包括应知应会、从业者、解决方案架构师、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等。

 

五、奖项设置

 

Ø 项目奖项

上海电机学院赛区初赛: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校园赛区获奖的作品直接进入到上海市决赛。

 

上海市决赛:

评审专家组将根据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同组别的参赛数量和质量综合配置不同组别获奖数量。每个赛道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以及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奖。

 

Ø 教师奖项

授予获奖项目指导导师优秀导师奖

 

六、配套奖励

 

Ø 荣誉证书所有获奖者将获得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Ø 就业机会获奖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遴选优先获得进入中国电信的工作机会。获奖的非应届毕业生通过遴选可到中国电信企业实习。

Ø 简历加分所有获奖项目将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进行推广宣传,为参赛选手的实践经历加分。

Ø 奖金支持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获得奖金。

Ø 创业支持获奖项目可被推荐进入相关产业孵化器,有机会获得天使投资资金、免费办公场地等延伸服务。

 

七、意向登记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行赛事意向登记。登记后组委会将通过官方邮件发送参赛报名表、参赛指南、免费云资源和培训权益等。

扫描二维码进行赛事意向登记

 

 

八、赛事咨询

 

Ø 官方邮箱g-CTcloud.sh@chinatelecom.cn

Ø 官方QQ群号:853433106

Ø 联系电话

赛事咨询:沙金  17521613115

赛事咨询:筱凡  15000011547

技术咨询:沈俊  18918561533

技术咨询:袁远  18930519400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