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国际化系列讲座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38

224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在闵行校区校史馆举行国际化系列讲座暨兼职国际教师聘任仪式。设计与艺术学院兼职国际教师Christian Kuhna、设计与艺术学院领导及师生参加了讲座和仪式。

设计与艺术学院刘博敏院长代表学院师生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感谢。设计与艺术学院夏敏燕副院长为Christian Kuhna老师颁发了聘书。

Christian Kuhna老师做国际化系列讲座的第讲《Design thinking for product innovation》。Christian老师在戴姆勒、西门子及阿迪达斯等全球领先品牌有二十余年的创新实践经历,对数字化人工智能创新设计领域有独特的见解,与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均有教学合作项目讲座中,Christian Kuhna老师基于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时代设计师的社会角色和心态出发,深入浅出介绍了产品创新设计思维的步骤以及具体的实践方法。在此过程中,Christian老师就如何以情动人进行情感化设计展示了丰富的案例最后建议同学们在全球化背景下,应该学会将中国文化融入产品设计,保持热爱和好奇心,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培养创新能力。讲座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结束。

设计与艺术学院正在全面开展国际化建设,努力推动设计学院与前沿设计接轨。学院将在学校和国际交流顾问、国际教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持续努力在国际化师资的引进和提升、国际化课程和讲座的组织和开展,以及国际合作实验室等方面有所作为积极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供稿: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