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赴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学习

发布者:黄珏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7

近日,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博敏,学院工业设计中心、数字媒体系负责同志一行赴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走访调研受到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教授介绍了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的成立与发展情况。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上海为全球创意城市“设计之都”。20136月,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正式成立运营。中心成立以来,以推动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和创意设计业发展为宗旨,组织和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展示推广、国际交流、区域合作和产教融合等工作,为营造上海设计之都发展氛围、推动上海设计产业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近年来,中心将长三角高校与企业资源联动,推动高校与企业的深入合作与互动,通过组织国际设计工作坊、设计竞赛活动等搭建了设计产学合作的新平台。张展重点介绍了中心开展的代表性系列促进活动,包括Boss设计营、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东方美谷米兰中心、意大利设计大师班等。

刘博敏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与设计与艺术学院情况以及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他表示非常感谢张展理事长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关心希望通过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围绕设计学科特色发展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国际设计创新产业学院的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