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2024年秋季征兵宣传动员讲座

发布者:郑家义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4

   为更好地宣传国家征兵政策,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于2024年3月5日18:00在二教102针对全院男生进行了征兵宣传动员讲座。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国强老师做宣传动员,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怡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

 

讲座伊始,工设2111的退伍士兵代表徐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和收获徐望学长在部队期间接受了严格的军事训练和军事技能训练,不断挑战自己并超越自我,当兵让他变得更加纪律严明、生活条理坚强勇敢,懂得珍惜拥有。徐望同学真挚地表示“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自豪地说“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并用艾跃进教师的名言“这个世界上有两个培养男人的地方,一个是军队,另一个是监狱”告诉同学们当兵无悔受益终生。   

接着陈怡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征兵报名的流程和国家和学校鼓励大学生参军的政策。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征兵报名的流程而且了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当兵的支持和投入,更重要的是解除了同学们因当对学业进展的担忧唤醒了有意愿当兵的同学当兵意愿。

最后一个环节,宋国强书记首先从征兵意义和价值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当兵的意义。部队,青年学子可以收获钢铁般的友谊,还可以可以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这些品质和能力将对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产生深远的影响和积极作用,受益无穷终生有用。同时宋书记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机会紧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事业。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征兵工作,为有志于投身国防事业的学生提供全面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励精图治求实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为国家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让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年学子明确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大学生参与国防建设的意义和做法,了解了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参军的支持,明确了参军入伍对大学生自身成长的帮助和意义,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国防建设的热情。接下来设计与艺术学院将继续加强征兵宣传和组织工作,以期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参与国防建设支持国防事业。